SHISAN十三

Welcome to十三's Homepage—Yours 十三

高考

       “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燥热的夏季,不歇的蝉鸣,少年们压抑着浮躁的心,努力让自己沉静下来。老师在讲台上洋洋洒洒的写着,三块黑板都被铺满,而那仅仅只是一道数学的几何题。

        “嗖—”一颗“子弹”飞了出去,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完美的二次函数,随后准确的落在一个男孩的头上

        “牧四诚,你给我站起来”

        牧四诚迷迷糊糊的揉了揉头又擦了擦头与胳膊肘接触过久分泌出的汗。然后站了起来,双眼迷离

        “你给我说说,这是几?”

        老师拿着戒尺敲击着黑板右上角的一个数字,发出的噪音似乎想让牧四诚清醒过来

        “94”

        牧四诚懒洋洋的回答道,老师见状更加着急

        “离高考就剩94天了!你前途还要不要了?你就天天跟着那帮狐朋狗友混吧,你在混,也不能高三还混吧,你高三混,你就剩94天了,你还能混下去?去最后站着去”

        见牧四诚径直向教室最后走过去,老师又喊了一声

        “回来!拿上卷子再走!”

        其实牧四诚成绩不高,但是老师知道他很聪明,只要他想学一定是可以学会的。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去参加高考是过去当“分母”的

        在高一高二放学铃永远是清空学校最好的方法,但到了高三,放学铃就成为了“无时间限制的晚自习的上课铃”

         牧四诚把黑板擦干净后,又把那个右上角的94改成了93。在干完一切之后就背上书包离开了教室,他走过人声鼎沸的人群,穿过菜场小商小贩的叫卖。来到了一处寂静的拆迁房,房子已经被拆的四处漏风,好像是老板卷钱跑了,当时还轰动过一时。不过后来也就渐渐淡漠了,不良少年嫌这里远,也只有他们这一堆人愿意来这里碰头。

        四楼的一间屋子内,放着一张大桌子,已经有几人坐在桌前。牧四诚把包放在桌子上,也坐了下来,一位男生身上穿着洗到发白的校服淡淡的说道

        “来了?坐,今天木柯给补英语”

         没过一会儿又有几人陆陆续续的到了,等到桌子的五个座位都坐满后,木柯从包中掏出来几份复印的资料

        “你们先把这份阅读理解写了,一会儿我们分析去年高考的英语续写”


        “不错啊牧四诚,这次周测,英语成绩提升了不少,你终于知道学了”

         办公室里,英语老师笑容要咧到耳朵根了,她兴奋的拍着牧四诚的肩膀。牧四诚揉着自己被被拍疼的肩膀,想到每天被木柯逼着去背单词硬是从嘴角勾出了一个生硬的弧度

        “快去,快去好好学吧”

        英语老师满心欢喜的把牧四诚一路送到班门口

        

        “木柯!你再错!你再错我要开骂了啊”

        刚一进屋就听见刘佳仪的怒声,昨天还处于主导气场,拍桌子质问唐二打为什么又不背单词的木柯。此刻在刘佳仪面前跟个鹌鹑一样

        “现在听明白了吧,听明白了就再写,写变式。我就不信了!”

        “别骂了别骂了,给俺柯柯都骂傻了”

         牧四诚走到一面墙前,墙上挂着日历。那日历整体为红色,一个大大金色的“吉”字占据了一多半的位置,只给日历留了一小半的位置。这日历是刘佳仪捡的,那天她兴高采烈的拿回一本日历。被唐二打钉在了墙上。牧四诚在日历上又划掉了一天,距离高考还有72天

        “这么简单的化学题,他都不会!”

        牧四诚走过去一看,顺嘴说出了木柯正在写的变式答案

        “你看连牧四诚都会!”

        牧四诚气的只想跳脚他立刻加入到木柯的队伍中

        “哥理科本来就好!还有上次给你留的听力你到现在还没听吧!”


        “木同学,你终于不只热爱英语了”

        木柯的化学老师,拿着这次模考的成绩单,指着上面成绩靠中间的木柯的名字,兴奋地说道

        “我就说了化学这个学科,只要你肯好好学,一定没问题的”


        “今天终于轮到我大显身手啦,来来来,赶紧都看题!”

        牧四诚站在长桌前全然没有了之前补英语和化学时的状态

        “刘佳仪太笨了你这种题都能做错,这种物理题我小学三年级就能用脚写了”

        因为今天他当“老师”太过于得瑟

        “不是白柳你这么拉?!”

         刚一说完他就后悔了

        “牧四诚,距离高考还有41天了,我劝你好好的活过这段时间”

        刘佳仪的眼中满是嘲笑

        “大家最近的进步蛮大的,明天我会找陆驿站,和点姐再过来帮我们补生物”

         白柳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开口

         牧四诚忘不了白柳那天对他们说的话

         “你们真的甘心就这样堕落下去嘛?”

          他第一次在自己的内心里感受到了动摇,明明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只要物理好就够了。就这样,混了一年又一年,其中有无数人来劝过他们,可是他们内心却一点都没有后悔。直到那天,白柳给他们说的那天。他开始想,自己真的愿意就这样了嘛?

        在痛苦中,挣扎寻找欢乐,上天会垂怜你会给你的时间按下加速键。空气依旧燥热夏蝉依旧鸣叫,唐二打和陆驿站一再提醒

       “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我们不在一个地点,记得千万别走错了”

        “ 2B铅笔都带了吗?中性笔记多备几根?尺子一定要备一套,数学算不出来角度就用量角器量。没问题的,大家一定会顺利的。”

        

        6月7日,早上9:00

        “开始答题”

        6月9日,下午17:45

        “考试结束时间到请立即停笔,否则按违规处理。现在请考生自上而下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摆放,摆放好后将手置于桌下等待监考员按规定收齐”

        在铃声响起时,白柳平静的合上了笔盖,牧四诚伸了个懒腰,刘佳仪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笔,木柯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唐二打整理好自己的试卷

        结束了,这么多天的苦和累,终于化成了一张又一张答题卡上的字迹,为这些年的青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他们现在站上新的起点,将要迎接灿烂的未来,铺在他们面前的路,阳光普照,繁花盛开  

评论(2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